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坚守防疫第一线 不忘初心勇担当
发布日期: 2020-03-21 15:1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走,咱们去绿岛公园那边看看,最近人有点多,要重点做好人员防疫劝导工作。”

    “基层单位的消毒液到位了吗?测温计来了吗?”

    办公室里总是听见他谈论工作的声音,今天是他连续在岗的第51天。从春节伊始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一天都没有完整休息过,跑遍了滨海新区的每个公园,走遍了每个广场,他总是说,咱们管理的公共场所太多太大了,一旦管理出现疏漏,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将是对人民群众最大的不负责任。他就是城市管理委员会园林建设管理室副处调研员孙永兴。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无烟战争,孙永兴积极向前,请战上岗,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全力抗疫。园林建设管理室管理11个基层单位,在编职工200余人,加上雇用的农民工,人员千余人,工作复杂,任务繁重。他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把每件事情都记到了脑海里,每个公共区域挂多少宣传条幅,每个公园、广场的封口区域怎样做到安全又严谨,动物园有没有做到每天按时消杀,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台账是否做的及时、完整,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劝导人员有没有到位,一件件的事情逐一落实,一个个人员都安排妥当。

    “许多事情光是靠想是不行的,咱们做的是园林行业,就应该到现场去走一走,看一看。”他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到一线去,真实地去了解防疫区域的现场情况,真心地去理解职工的防疫需求,真切地去劝导聚集的人群。一天,一周,一个月,他一直在坚守,一直在努力,有时忙到吃不上饭,就用泡面凑合一顿,有时夜里值守睡不好觉,可是转天却依然在岗忙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孙永兴同志用一名园林人的精神,以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勇气和干劲,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自己逆行的背影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1 15:14:3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