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 讲话在天津代表委员和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
发布日期: 2020-05-24 09:2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在出席全国两会的天津代表委员和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人民领袖对群众的炽热情怀,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更好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探索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倍感振奋。决战脱贫攻坚,新区升级加力做好青海省黄南州4县、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和天水市张家川县的扶贫协作工作,对口支援的‘五县一市’全部提前一年脱贫摘帽,其中,合作市提前两年实现摘帽。”全国人大代表、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说,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做到精准脱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用好引导资金和小额信贷政策。同时,组织推动新区企业赴受援地区投资兴业,增强造血功能。探索建立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在项目建设、干部培训、教育医疗、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帮扶。

    “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国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表示,拿宁河来说,为了给七里海湿地这块美玉镶上“金边儿”,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接续实施“十大工程”,科学调整保护范围。下一步,将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全力打造“大水大绿大美”宁河,继续做好七里海湿地保护“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湿地良好生态优势,推动湿地核心区周边村庄市级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落实好“北国江南”定位要求,建设具有湿地文化特色的“湿地水乡”,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中国抗疫斗争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

    “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初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为什么能够取得胜利?因为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动情地说,中国抗疫斗争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ECMO、人工肝、血浆置换等尖端医疗技术设备随需随用,重症患者的诊疗费从十几万元到上百万元,这些费用全部由医保和财政负担。”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正是因为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才拥有了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

    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想疫情防控保卫战,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感受颇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重要大事,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理念、心系人民的情怀和胸怀天下的担当。”在谈到今后工作时,许洪玲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履职和工作实际,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到一线去调研,多听百姓的诉求,围绕民之所呼所想所盼所急,积极建言献策,履职为民、不负使命。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杂品管理组组长郭红静说,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我的心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两会结束后,我会把这股热情和干劲带到岗位工作中,带领工友们铆足劲,加油干,把疫情造成的影响补回来,沿着改革发展创新的路子争取更大突破。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再次感受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政理念,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深厚为民情怀。”全国政协委员、天津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瑛说,她备受感动、倍感温暖,也深感责任重大。“一切优秀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生命都源于人民,一切优秀文艺创作都为了人民。我们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继续深入社会基层,到火热的生活第一线,到各行各业的实际工作中,切实调研、了解,真正感受人民群众所喜所忧和所思所想,创作具有火热生活气息、走进人民心坎儿里的好作品。”李瑛说,这才是传达出时代的脉动、社会的需求和人民的心声。

    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深感鼓舞。特别是总书记强调指出的‘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南开区委研究室主任李建军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在党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中得到充分体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都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担当作为、永不懈怠的劲头,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干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里行间都流露出深沉的为民情怀。这为我们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守好为民初心,又上了一堂生动的指导课。”蓟州区杨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勃说,特别是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为村级党组织开展好工作指明了用力方向,必须时刻把人民的需要作为工作出发点、立足点和着力点,用心用力用情把群众的事办好。“当下村里最急、最重要的就是破解村集体增收难题,我们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深挖集体资源,走出一条可持续高质量的增收道路,补足村庄发展短板。”李勃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25 9:29: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