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环卫工人的“微”心愿
发布日期: 2020-07-08 13:5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每个人心中都有些许宏伟或渺小的愿望。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收入不高,却做着城市最脏最累的工作;他们默默无闻,城市却无时无刻离不开他们;他们美丽了城市,却承受着沉重的生活压力……他们就是活动在城市各个角落的环卫清洁职工。

      他们也有自己的微心愿,可能是一家三口的电影票,可能是去周边景区游玩的旅行梦,但更多环卫职工的心愿是希望个别市民在对待环境上能够少一些“随意”和“纵容”,爱护环境卫生,共建文明家园……这些心愿,看起来那么微不足道,但却让很多人动容。

      城市环境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彰显着一个城市的品位,代表着我们每一名市民的文明素质。“城市美容师”这个称号,不仅仅属于环卫工人,更属于每一个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市民。

      今年,是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攻坚年,对城市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滨海是我家,维护靠大家”。新区的干净整治,仅靠环卫工人是不够的,还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少丢一张纸,就能让环卫工人们少弯一次腰;车上多设一个垃圾桶不车窗抛物,就可能让他们避免一场交通事故。

      如果您开车出行,请不要从车窗内将烟头、碎纸、饮料瓶扔到马路上,环卫工人们穿过滚滚车流,去马路中央捡拾实在是太危险;

         如果您去公园、去商业街、去广场,请不要把雪糕纸、肉串棍、食品袋、水果皮随手一扔,请把这些杂物放入几步远的垃圾箱或者放入垃圾车上、垃圾撮内;

        如果您是酒店、便利店的经营者,请不要将大宗垃圾零散扔到马路上,装好袋环卫工人们将上门收集;

        如果您是运输残土的司机,请覆盖好车厢,别把残土散落到城市的街路上……

      愿望很小,爱心却可以无限,希望广大市民举手之劳爱护美丽滨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用文明的行为点亮环卫工人的微心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8 13:59: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