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我市青联委员、学联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发布日期: 2020-08-18 09: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昨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寄予殷切期望。作为青春力量的一分子,我市青联委员、学联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和教育教学管理者,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爱护与厚望,更加坚定了团结广大青年奋力奔跑、同心追梦的信心和决心。”市青联副主席、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表示,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与国家同频共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切实增强人才供给能力,系统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祖国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为前行指明了方向。”市青联副主席、宁河区美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晓君说,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对加强农业生产、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充分发挥自身领域优势,用技术知识武装头脑,努力创新农业生产技术,带动更多农业工作者在脱贫攻坚战中发光发热,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全部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总书记的贺信为中国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定心鼓劲儿。”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几天后,全国学联代表、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刘畅将作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去甘肃定西支教。她说:“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增长才干,站稳三尺讲台,以奉献之心、青春之力在西部基层扎根、扶贫扶志,同人民一道奋斗,同祖国一道成长,团结凝聚广大同学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带头担当,走好青年一代的新长征路。”

    “总书记的贺信是关爱之信、希望之信,催人奋进。”全国学联代表、南开大学学生李鹏程说,作为青年学子,有幸亲身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更应该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人生理想,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砥砺奋斗,用汗水浇灌青春,报效伟大祖国。“作为天津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我将努力做好学联工作。在同学困难时拉一把、帮一下,服务同学思想成长、学业进步,努力团结广大同学紧跟党的步伐,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团市委书记王峰表示,团市委一定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主动帮助和指导青联和学联的各项工作,发挥好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下一步,我们将通过‘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品牌工作,深化思想教育引领,帮助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繁荣和为人民服务的大我之中,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19 9:24: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