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二谈弘扬“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工作作风 一诺千金“马上办”
发布日期: 2020-08-28 09:0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马上办”,一诺千金。三个简单的字,真正落实不简单。

    日前,首批38个便民服务事项正式上线,新区居民不仅能在家门口办理城镇低保、失业保险金申领、生育登记、老年乘车卡等事项,也可不出家门在线轻松办理。推进“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就近办理”“最多跑一次”,真正实现了便民服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这些让群众受益的“便利”举措,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正是“马上办”理念的落地见效。

    “马上办”,是“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具体体现。一句“马上办”,听起来是态度,本质则反映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价值取向;折射出服务理念、服务意识、服务角色的认知转变。有了这样的认同认知,“马上办”就不仅仅是一个词、一句话,更代表了党的形象和政府诚信,诠释着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马上办”的共识,从“马上办”做起,彰显了新区不畏难、不避事,敢于承诺、善于作为,主动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检验的情怀与担当。

    “马上办”,离不开快速精准、有效管用的机制保障。新区大力推进“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大力推进“党建+基层服务”模式,打通了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机制为先、马上就办!一是快速办。面对企业群众之难,部门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在一线向困难顽疾叫板。能现场办的马上办,当天解决的不等明天。二是协同办。反映问题涉及多部门的,树立“一盘棋”思想,该牵头的牵头,该协作的协作,互相补台,形成合力。三是想办法办。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担当作为、服务百姓的“保姆”“店小二”精神,站在企业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对企业群众的诉求感同身受,在工作中多想办法、多出实招。

    “马上办”,要成为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指标。以“马上办”为起点,由“让我办”变为“我要办”,由“被动办”变为“主动办”,由“按部就班办”变为“想方设法办”。领导勇于担责,部门履职尽责,人人高效负责,“马上办”的链条环环相扣、节节拉紧,新区办事效能就会整体提升,营商环境必将日益优化。当“马上办”由岗位要求变为职业责任,进而升华为事业担当和为民情怀时,这份对群众、对企业、对基层的郑重承诺,就有了更多力度、温度的质感。一诺千金“马上办”,必将成为滨海新区营商环境的鲜明色彩和深厚底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31 9:03: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