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城管委“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9-18 16:0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更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向全发出如下倡议:

    是摒弃陋习,培育节约习惯。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适量点餐,剩菜打包,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深入人心,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将节约粮食的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

    二是注重环保,树立健康理念。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加强餐厨垃圾再分类再利用;坚决抵制食用野生动物等消费陋习,在绿色环保中吃出营养、吃出健康;积极推行“分餐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餐盒。

    是从我做起,积极践行宣传。积极传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倡导科学文明消费方式。从自己做起,人人行动起来,宣传践行“光盘”行动,让“光盘行动”成时尚,用实际行动节约粮食,积极监督引导身边亲友,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履行社会责任,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8 16:03: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