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舍我其谁“敢担当” ——四谈弘扬“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 2020-09-23 13:41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敢担当,是责任意识的集中体现,更是勇于挑战自我的境界标高。它需要不惧压力、直面挑战、迎接考验的定力和面对基层难题、企业难事、群众难点时的勇气。“敢”字为先,气血充盈。这是新区“二次创业”的必备气质,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应有作为。

    本职工作敢担当。境界高远,脚踏实地是滨海新区的底色。宏伟蓝图,成于实干;远大目标,始于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个个具体任务做起,把每件事做实,做到位,做出彩。不干则罢,干就努力做到最好。泰达洁净,疫情发生后,祖国一声召唤,即刻出列出征,硬把一个口罩做出全国先进和样板,彰显国企的责任担当和精益求精的职业底蕴。简单的工作做得不简单,平凡工作做出不平凡。唯有强烈的角色意识,才能守土有责,舍我其谁;唯有坚韧的阵地意识,才会守土尽责,当仁不让。

    关键时刻敢担当。“敢担当”需要用忠诚来呵护、用本领来支撑、用实干来践行。惩治腐败、扫黑除恶、污染防治,面对一个个硬仗恶仗,新区强势亮剑,体现政治担当。特别是上半年,新区面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考验,承受压力、迎接挑战、直面困难,抢出、干出、创出“亮眼”成绩,诠释了滨海之“为”应有的责任担当。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主动报到,主动服务,纾困解难,雪中送炭……换来的是企业增资扩产的信心、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的好势头、市场主体不降反增集聚新区的好局面。

    创新发展敢担当。改革创新是新区的“根”和“魂”,新区的核心价值体现在创新,缩小区域间的差距取决于创新,新区未来和希望唯有创新。敢不敢创新,能不能在创新上体现滨海作为,是对滨海的最大挑战。正是因为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启动和强力推进,主力军活力释放,赢得主动,新区经济发展才有了底气。创新发展,体现在思想观念、制度设计,更需要落实在创新的有效行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方式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就是找出解决问题的创新之法、克难之道,让不行成为可行,使不可能成为可能。

    当前,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引育新动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成开发区改革“续篇”……看得见摸得着的困难不少,意想不到的问题还会有。树立实干导向,把持续营造敢担当的环境作为重中之重,为担当者担当,坚决向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开刀,新区坚定不移。激发出舍我其谁的境界,自觉担当、敢于担当,直面矛盾、正视困难,大胆创新、突破自我,必定会创造出无愧于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23 13:41: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