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六论贯彻落实区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以“二次创业”奋斗姿态进发
发布日期: 2021-01-25 11:3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回首过往,滨海新区的每一步都书写下奋斗;眺望前路,这方热土的每一寸都离不开奋斗。加快建设美丽“滨城”,实现今年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国家级新区中位居前列的目标,必须拿出杀出血路、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凿壁攀岩、志在顶峰的锐气,以“真爱”之心、“共同”之情、“精神”之力、“执行”之功,把握“二次创业”窗口期,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奏响“滨城”进行曲的最强音。

    建设美丽“滨城”,内生动力是“真爱”。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有所爱,方能弥坚。要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与爱滨海相统一,借用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回答“滨海三问”:你是滨海人吗?你爱滨海吗?你愿意滨海好吗?真正践行“我是滨海人、我爱大滨海”。此爱要真,把自己当成滨海的主人,带着感情建设美丽“滨城”;此爱要深,沉下心、弯下腰,把真爱融入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此爱要融,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奋力开创“滨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建设美丽“滨城”,凝心聚力靠“共同”。要拓展制胜“创城”的“共同缔造”理念,延伸到机关、企业、街镇、学校、园区,覆盖“滨城”全域。“共同缔造”幸福村居,发挥村民、居民主人翁作用,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并举,真正做到“村居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共同缔造”主题园区,以企业为主体,以需求为导向,政府和企业同向同力,共创良好、适配的主题园区环境;“共同缔造”美丽新区,聚合市场主体、社会组织、人民群众等各类力量,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群策群力,同舟共济。

    建设美丽“滨城”,提气鼓气靠“精神”。精神是一种财富力量,开展“二次创业”离不开精气神。要保持“舍我其谁”的劲头,鼓足争当一流的志气、敢闯敢试的勇气、动真碰硬的胆气,奔着目标勇毅进取,一马当先执行到底,任何障碍就都成不了障碍;要保持“血性”“狼性”,对党忠诚,充满激情,保持斗志,锲而不舍,不达目的不罢休,不破楼兰终不还;要保持“无我忘我”的境界,心无旁骛、全心全意建设“滨城”、奉献“滨城”,用美丽人生书写美丽“滨城”。

    建设美丽“滨城”,成效成果看“执行”。要强化执行担当,做到本职工作敢担当、创新发展敢担当、关键时刻敢担当、为担当者担当;要强化执行作风,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该抓的工作马上抓,能办的事情立即办,以实干看作风,以实绩论英雄;要强化执行本领,面对新事物新问题,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实现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美丽“滨城”,需要和衷共济,团结一心,共同奋斗;需要以奋斗姿态,迎接一个个挑战、克服一个个困难。我们通过奋斗,走过万水千山,还要接续奋斗,健步勇往直前,以滨城“二次创业”更加灿烂的辉煌,迎接建党100周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6 11:33: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