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牢牢抓住“共享”二字
发布日期: 2021-02-02 16:1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共享是引领发展的重要理念,也是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今天,凝聚更大发展势能、塑造更大发展优势,需要牢牢抓住“共享”二字。

    我们强调的“共享”,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实实在在体现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方面面的行动;不是单纯的收入增长,是更具综合意义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是粗放式共享,而是科学精细、有内涵有质量的共享。在刚刚结束的市两会上,“共享”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近年来,我市坚持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大力破解“一老一小”问题,绿色生态屏障“姿容绽放”、民生保障网越织越密……共享是可触可感的生动现实,也是不断向前的强劲动力。增进人民福祉,让高品质生活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指向,发展就有了最深厚最持久的动力源泉。

    牢牢抓住“共享”二字,必须把“人民”刻在心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人民是发展的主体,坚持共享发展,意味着覆盖的人群要全面、涉及的领域要全面、发展的短板要补齐、生活的质量要提升。这是一个动态的、系统的整体,也是一个在发展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过程。新增3.2万个义务教育学位,大力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一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民生清单”就是幸福账单,是对新阶段新需求的热切回应,考验着我们的为民之心,也丈量着发展的价值尺度。全力破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人共享经济、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才能让“一切为了人民”的承诺掷地有声。

    牢牢抓住“共享”二字,必须用发展的办法解决一切问题。发展是共享的前提,共享是发展的目的,发展向前迈进的每一步,也应该是民生福祉的同步提升。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发展这个“蛋糕”做得更好更大,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高质量发展必将迈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2 16:18: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