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滨海新区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担当作为接续奋斗
发布日期: 2021-02-26 10:1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滨海新区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讲话令人鼓舞,脱贫攻坚成果让人振奋。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先进典型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以先进为榜样,全面打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石基础,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援派干部 脚踏实地加油干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新区挂职干部、援派干部们精神振奋、心潮澎湃。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援甘前指总指挥袁新河说,向英雄致敬,向攻坚楷模致敬。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大家在西部地区发挥更多作用,聚焦短板弱项,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实干中体现天津之情、天津之力、天津之为。“未来,我们要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消费帮扶上再聚力、再发力,深度挖掘受援地区资源。”袁新河说,前方指挥部也将在协调联络环节多做工作,多发挥作用,帮助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

    甘肃省合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青表示,看到援友们受到表彰,感觉像自己受到表彰一样。“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加油干,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让脱贫成效更可持续。”王青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起点、新的时期,自己将和援派干部们一道,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继续发力,竭尽全力帮助受援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干部们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受援群众 愿意为新区做点事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脱贫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于受援地区群众来说,他们在物质和精神上结出了累累硕果,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增添了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勇气。

    来自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的德吉措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藏族小伙儿。2020年5月,德吉措通过公开招聘,成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德吉措说,经过9个多月的学习和工作,自己在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思考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改观,“感谢滨海新区,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次良机,开阔眼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区做点事。”

    在帮扶工作中,通过劳务协作的精准对接,有不少西部群众来到新区就业,通过自己的劳动给家庭带来了收入。一位名叫马小龙的张家川县老乡目前正在新区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做库管员,负责入库出库工作。马小龙说:“有很多新区干部在帮着建设自己的家乡,我也要继续加油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为美丽‘滨城’建设尽一份力。”

    区卫健委 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

    区卫健委组织新区各医疗机构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上,滨海新区的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这在新区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荣誉的获得,也是对新区卫健系统扶贫工作的肯定。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

    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同时,凝聚力量、鼓舞干劲、担当作为,将表彰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健康帮扶工作深入开展,采取精准措施,加强统筹规划,助力结对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区商促局 做好“两保持、三加强”

    “作为滨海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牵头部门,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新区帮扶的青海和甘肃‘两市四县’都提前实现脱贫摘帽,出色地完成了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任务。”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称,广大新区扶贫干部踏实干事、奋发进取,展现了新区人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战斗作风。下一步,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将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重点做好“两保持、三加强”。持续推动新区与西部地区的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与结对地区携手走向乡村振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26 10:14: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