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 审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 2021年工作要点和改革任务台账 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坚持改革活区 推进改革系统协同集成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发布日期: 2021-03-02 10:5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2021年工作要点和改革任务台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了“十四五”和更长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和用力方向,为我们做好当前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勇担引领改革发展的时代使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坚持改革活区,保持先行先试的闯劲、改革创新的勇气,推动改革系统化、协同化、集中化,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重点攻坚,推动关键改革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持续推进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向纵深推进,积极探索建立适配开发区发展的社会管理体制;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积极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市场要素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适应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的审批模式,打造更加优质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要压实责任,形成推动改革落实的工作合力。抓好“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区委改革办要切实加大改革督察力度,统筹好全区改革任务推进落实、督察督办工作,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2 10:53: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