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连茂君深入区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 努力创建全国一流检察院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日期: 2021-03-17 09:1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6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区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督促检查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协调推动解决有关问题,推进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先后走进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来到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司法救助、案件管理等业务窗口和检察长接待室,详细了解司法办案、控申接待、司法改革等工作情况,勉励广大检察干警继续发扬舍我其谁、勇争第一的精神,全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连茂君对区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职、服务大局,抓改革促发展,抓班子带队伍,政治站位高,改革力度大,担当精神强,队伍建设好,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实践证明,区检察队伍是一支高素质、敢担当、能作为的精英队伍。

    连茂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推进滨海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美丽“滨城”的开局之年。区人民检察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有利契机,努力创建全国一流检察院,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是要坚持政治建检,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深刻认识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检察事业发展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担当兴检,把服务保障发展落到实处。坚持司法为民、执法为发展,与时俱进针对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对法律监督的新需求,加强司法应对和司法保障,为经济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依法、精准、深度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力服务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衔接、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及时跟进群众来信来访处置,讲透、讲清、理顺,推进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环境。三是要坚持业务立检,把深耕主责主业落到实处。顺应形势发展,强化批捕起诉职能、诉讼监督职能、公益诉讼职能,坚持终身学习,对标先进、比学赶帮,不断提高业务本领,努力成为让人民满意的“红才”、专才。四是要坚持公信树检,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树牢“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强化管理、提高效能,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人民群众诉讼负担,做到公平、公开、公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和专业办、网上办、全区通办。五是要坚持改革强检,把提高工作质量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企业为大,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系统集成,“一根钢钎插到底”,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持续催生“化学反应”,努力让群众更方便、企业更满意。六是要坚持抓好教育整顿,把锤炼过硬队伍落到实处。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握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进一步强化整风、学习先进、发挥职能抓好落实,以政治整肃筑牢政治忠诚、以纪律整饬清除害群之马、以作风整顿整治“顽瘴痼疾”、以能力整训提升履职能力,使检察队伍得到全面净化提升。七是要坚持从严治检,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加强能力建设,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夯实履职基础;强化基层建设,积极探索“党建+服务基层”模式,推动党建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加强廉政建设,持续整治“四风”,坚决根治司法腐败,加强干部交流,坚决破除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清正廉洁的检察机关。

    区领导孙建华、赵前苗、陈振兴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18 9:13: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