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连茂君与郭长义钱建华会谈 杨茂荣参加 滨海新区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1-05-17 14: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5日,滨海新区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郭长义、校长钱建华会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参加。

    连茂君说,石油化工产业是滨海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当前正依托南港工业区,积极向精细化工、新材料转型,这离不开人才的强有力支撑。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工业学校,石油化工学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优势突出,为石化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进一步深化与新区的务实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谋划,精准服务新区产业发展。新区将全力支持石化产业研究院建设发展。

    郭长义、钱建华表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精准发力,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滨海新区将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给予全方位支持。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将围绕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石化产业研究院,聚焦智慧炼厂、石化产业战略发展等方向组建高水平智库,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一流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同时,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将依托研究院工程化平台,推进石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节能环保等相关研发成果在滨海新区转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增强滨海新区石化产业创新能力,构筑高水平的新型研发机构。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还将与新区共建应急管理培训基地,开展应急管理指挥、应急管理预案、应急管理综合装备保障和应急管理队伍知识等体系培训;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为滨海新区输送优秀毕业生创造条件;共建校友资源聚集地,建设“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友之家”,联合举办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面向滨海新区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吸引海内外高端校友人才、优质校友资本,打造“地方+大学+校友”的共享共赢共荣的新发展模式。

    滨海新区将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合作推动滨海新区石化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和减油增化,增产优质化工原料,生产先进高分子材料、高性能树脂、特种合成橡胶、功能性膜材料等一系列高端化工新材料,共建国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区领导赵前苗、梁春早、梅志红,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8 14:37: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