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单泽峰深入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和中石油大港石化公司走访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全心全意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1-24 10:3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深入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和中石油大港石化公司走访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办公协调推动解决有关问题。

    单泽峰首先来到中石油大港石化公司,实地察看催化裂化装置区域、生产控制室等,详细了解企业设备检修、改造提升、节能减排等情况,逐一询问安全风险点及管控措施,叮嘱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严格依规操作管理,从源头杜绝事故发生。在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单泽峰察看数智决策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等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慰问储气库一线干部员工,详细了解今冬明春京津冀地区和北京冬奥会天然气保供工作,鼓励企业多措并举提高能源保供能力,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保供给。

    单泽峰对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和中石油大港石化公司长期以来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石油化工及相关产业是滨海新区规模最大的优势支柱产业,是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驻区央企的大力支持,希望中石油驻区企业主动抢抓机遇,积极宣传推介新区,吸引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户新区,为滨海新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邀请企业参与新区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努力使企业战略目标和发展愿景与新区各项规划相一致。要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针对当前企业发展需求,摸清问题,抓住关键,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企业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将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24 10:37: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