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一线 区城管委“主题党日”别样红
发布日期: 2022-01-21 09:4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20日,区城管委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近400名下沉党员开展了“疫情战场,向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线上学习不打烊,防疫一线勇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疫情在哪里,党员的誓言就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冲锋在哪里。”1月20日,铿锵的誓言在杭州道街几十个检测点连续响起,誓言是决心更是承诺。400名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亮明党员身份,持续打造一支疫情防控“主力军”。为了确保学习不断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下沉人员纷纷在线上开展了活动。通过打造“线上课堂”,利用微信、QQ群推送学习篇目,确保规定学习内容不打折扣,保证效果;党员登录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自主学,同时号召党员积极参加一线抗疫,激励党员发挥主动靠前、敢于担当,勇当先锋作表率,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

       “我的城,我来守”

       主题党日活动当天,他们在朋友圈发布“我的城,我来守”。“请保持1米距离”“请提前打开健康码”“小朋友,有没有身份证”……杨林、汪瑱、张涵已经连续四次下沉杭州道街了,被称为“劝不退”的志愿者,一遍又一遍的暖心提醒让来做核酸检的居民感到温暖。每次都是在凌晨五、六点认领任务,维持秩序、扫描身份证、录入信息、分配试管、分装试剂、贴试管标签。检测点看似不远的距离,每天来来回回都走上近万步,回到家里都感到腰部和小腿肌肉酸痛,却仍然坚持在微信群里打卡防疫心得,人还没完全缓过劲儿来,又积极请战下一次的任务。吴英、于健、王金桦、王贵茹、唐维兴、张爱峰属于“双向奔赴”志愿者,微信签名也改成了“我的城,我来守”。他们不但积极请愿到杭州道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是所在社区志愿者中的“顶梁柱”,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疏导、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人员登记、核对关键信息、开展核酸检测。他们对社区老人、孕妇等住户进行重点备注,除了通过微信群、电话询问居民的需求,及时将生活物资送到住户家中,履职尽责、任劳任怨。

        “同频的党日”——你在最前方,我的战友

       1月20日,活动的当天,执法支队的下沉人员“在疫情战场,向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连线了在出征支援津南志愿队的刘延庆。隔着小小的手机屏幕和防护服面罩,看不清刘延庆的脸,但大家却听出了他声音中的疲惫,也感受到了他在接听电话时的兴奋。1月14日下午4点30分,刘延庆临时接到了支援津南的紧急任务,他没有丝毫迟疑,简单的收拾了几件衣服,便跟着大部队奔赴津南抗疫一线。

       为了不让家人担忧,在来津南的车上他才把参加支援队的消息告诉妻子,嘱托她要照顾好家人,临时先把十岁的女儿和不到两岁的儿子送到爷爷奶奶家。同样作为共产党员的妻子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鼓励:疫情当前,你冲锋陷阵,我稳住后方。来到津南后,刘延庆主要负责保障医务人员入户为居家隔离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每天从清晨到半夜,他要穿戴着严密的防护设备穿梭在小区各个楼宇之间,每栋楼一层一层爬,每一层一户一户过,严谨细致做好“箱码—管码—身份证—人”核查比对,确保“人证码”一致。在提前完成本小组任务时,主动加入其他小组,为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加班加点,让检测跑在疫情传播之前。每次入户任务都要持续数小时,汗水朦住了眼镜、打湿了面罩、浸透了内衣,都不能随意擦拭调整,任何困难都要坚持到任务结束。仅仅两天的时间,入户近200家,为250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1 9:48: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