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并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精神 深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充分激发创新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 2022-04-15 08:5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4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并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新区就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新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法路径和有力遵循。

    会议强调,近年来,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实施创新立区战略,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和产业创新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并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目标导向,真正扛起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加快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努力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心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加大科研院所、创新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承接北京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体现新区作为。要坚持工作导向,自加压力、奋力进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班保障,严格分工落实,确保梯度推进。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大招商,坚持专业招商与全员招商相结合,推进“五个一批”良性发展,进一步加强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突出精准精细,强化大创新,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金融、载体空间、新基建配套等要素保障,营造专业适配的最优软硬环境,加快推进新型研发机构改革,优化创新生态,构建科学的创新体系,为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Tru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15 8:52: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