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城管委开展路灯照明设施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5-05 14: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做好城市路灯照明设施触电事故的预防、预警及有效处置,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2022年4月27日上午9时45分,区城管委在塘沽片区崇德路组织开展路灯照明设施触电事故应急演练。区城管委市政道路桥梁管理室、市容市政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养管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触电应急演练模拟在路灯线路检修过程中,意外触电后的应急救援处理过程。抢修维修人员意外触电受伤后,现场其他工作人员立即用绝缘棍把触电维修人员隔绝开,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拉起安全警戒绳,向塘沽路灯管理指挥部呼叫汇报,相关负责人员接到事故险情后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演练中,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按照应急演练方案有序进行。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坚守红线底线,全面提升路灯照明设施养管维护业务能力和应急事项处理能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5 14:56: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