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多项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发布日期: 2022-06-10 10:1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9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激励支持措施。我市五项工作获得督查激励。

    根据通报,天津市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等方面成效明显。激励措施为,2022年对天津市在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成效明显。激励措施为,2022年对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优先支持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接。

    滨海新区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强。激励措施为,2022年对滨海新区在典型经验做法宣传、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同时,对其中通用航空发展成效显著并符合相关条件的产业集群所在地方,在运输机场建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滨海新区高度重视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落实工作,在创新优化督查落实方式方法、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激励措施为,2022年对滨海新区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及专项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宝坻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显著。激励措施为,2022年对宝坻区在分配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时,给予每个市5000万元、每个县(市、区)2000万元支持,主要用于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领域相关建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10 10:17: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