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单泽峰深入北部片区检查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 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展 筑牢守护人民安全的坚实堤坝
发布日期: 2023-07-31 11:2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深入北部片区检查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防大、防猛、防极端的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好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气象水利部门预报,7月30日至8月1日我区将有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北三河、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将有洪水下泄。水利部决定7月30日12时将京津冀洪水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正在全力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单泽峰冒雨来到蓟运河滨河家园段、五经路段以及生态城渔港防潮堤防,听取区有关部门和属地关于防汛防台风防海潮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蓟运河永定新河排水、群众撤离预案编制和临建房屋、老旧房屋隐患排查情况。他指出,本轮汛情大雨大风大潮叠加,降雨持续时间长、分布区域广、瞬时强度大,新区地处九河下梢,上防洪水、中防内涝、下防海潮责任重大,要闻“汛”而动、全力迎战,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展,加强多部门会商研判、24小时值班值守,筑牢守护人民安全的坚实堤坝。

    单泽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这次降雨过程的不确定性、极端性、持续性,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稳定运行。要进一步完善蓄滞洪区转移避险方案,建立健全组织体系,畅通对接协同机制,强化物资保障和交通疏导,确保应转尽转、安全有序。要全力做好重点部位和关键行业领域的防范工作,对港口码头、建筑工地、老旧房屋、高空设施等处要加强隐患排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不发生次生安全事故。要加强防汛防台风关键期迎战期的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上游来水情况,强化与市有关部门、上游水利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共享水情信息,确保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快速反应。

    副区长陈华荣,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区有关部门和汉沽街、寨上街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7/31 11:27: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