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促城市管理执法科学化
发布日期: 2023-08-03 11:14      来源: 执法支队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城管委以推动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为重点,规范工作流程,积极落实抽查工作任务,确保“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高质量开展。

    加强“两库”建设和更新

    年初,区城管委积极推进委各业务处室、执法支队团结协作,采取分类标注、批量导入等方式,建设相应的检查对象名录库、检查人员库,完成城管系统市场主体检查对象库的统一构建并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和更新。截至目前,录入更新检查对象信息73条;录入更新执法检查人员信息23条。

    强化制度保障和组织推进

    区城管委从实际出发,明确2023年度单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工作计划并进行公示,制定单部门检查任务清单,推动执法检查活动有效开展。

    截至目前,区城管委依托“天津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已完成单部门随机抽查检查工作。共开展抽查3批次,随机抽取市场主体13个,涉及供热服务企业、环卫企业和渣土运输企业,重点对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均未发现问题。执法检查人员严格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抽查任务完成后的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平台并向社会公示。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从根本上杜绝了选择性执法的问题,有效保障了执法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对于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加强市场管理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区城管委将作为牵头部门开展四季度联合双随机工作,将不断提高检查水平,切实把随机抽查监管落到实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3 11:15: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