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单泽峰参加 连茂君再次深入滨海新区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洪防汛工作 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范应对各项措施 千方百计守好上游洪水行洪入海“最后一关”
发布日期: 2023-08-11 10:4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9日,区委书记连茂君再次深入滨海新区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洪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滨海新区检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千方百计用好行洪泄洪能力,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洪水防范应对各项措施,全力战洪水、防洪灾、保安全、保稳定,切实守好上游洪水行洪入海的“最后一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参加。

    连茂君认真听取新区重点河流水势、潮位情况和独流减河、子牙新河防洪防汛工作汇报,进一步部署新区防洪防汛工作。

    连茂君强调,当前,新区防洪防汛工作仍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期。要清醒认识到,这次洪水流量大、流速快,行洪持续时间长,高水位、长时间浸泡对堤防安全提出了严峻考验,要坚决有效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继续保持应战决战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人员安全、行洪安全、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入堤人员管理制度,规范防洪防汛一线人员要求,坚决防止非工作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安排精干力量实施巡堤查险,配好救生衣等安全装备,合理安排分组,避免单独行动,发现险情要保持安全距离,及时报告有效处置,确保巡堤人员人身安全。要科学合理堆放抢险物料,全力做好薄弱堤段的巡查加固工作,确保堤埝整体受力均匀,坚决防止溃堤、垮坝险情发生。要立足最不利的情况,做好极端情况疏导洪水和抢险处置预案,努力把可能对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实时掌握上游洪水流量和动态,综合海潮天气影响等因素,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抢抓低潮位时间窗口,全力下泄上游来水,最大限度降低河库水位。要备足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和人员力量,分段科学配置,确保抢险救援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做好服务保障,齐心协力共同打好打赢防汛抗洪救灾硬仗。

    单泽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懈怠思想、松劲心态,持续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进一步加强薄弱堤段、关键堤防除险加固工作,严防发生各类险情。要坚持底线思维,立足极端情况,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备足应急物资,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出现突发状况及时高效处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根据洪水水势变化,加强与驻区重点企业协调联动,完善“叫应”机制,强化安全管理,确保重大设施、重点项目安全稳定运行。

    区领导梁益铭、程玉彦、窦广春、陈波、杨玉建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11 10:40: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