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单泽峰深入保税区调研服务企业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优化服务 用心用情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日期: 2023-09-05 09:1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带队深入保税区调研服务企业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所属大型国有化工骨干企业,由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世界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和爱国企业家李烛尘等人于1914年创建,是我国制碱工业的摇篮和近代化学工业的发源地。单泽峰实地察看企业总控室、公司发展历程馆和企业沙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传承和发扬民族化学工业先驱们百折不挠、实业报国的精神,以国际化视野谋划创新、推动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贡献更大力量。

    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是中船重工集团在天津建立的造船基地,主要建造大型原油轮、大型集装箱船、大型散货船。公司厂区内一片繁忙,船坞内多艘大型船舶同时建造,华北地区最大的16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即将完工,施工现场蔚为壮观。单泽峰深入厂区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船舶制造、产业配套和安全管理等情况,现场对接问需,叮嘱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并希望企业扎根滨海、深耕滨海,在建设海洋强国的道路上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中策橡胶(天津)有限公司是我国轮胎制造龙头企业——中策橡胶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和重要生产研发基地,正在加快建设亚洲规模最大的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非公路轮胎“智慧工厂”。走进公司车间,单泽峰认真察看轮胎制造全过程,细致询问工艺流程、产品品类、应用领域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心无旁骛专注实业,精益求精深耕主业,切实发挥企业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创造跨越式发展的新业绩。

    调研中,单泽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税区要进一步提高园区管理标准,提升服务效能,为园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全面优化服务,认真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以务实有效的举措,用心用情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保税区管委会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9/5 9:21: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