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单泽峰率滨海新区党政企代表团赴厦门市学习考察国企改革并开展精准招商 拓思路 促转型 谋发展 坚决扛起支撑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区之责
发布日期: 2023-09-12 15:3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7日—9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率滨海新区党政企代表团赴厦门市学习考察国企改革并开展精准招商,拓思路、促转型、谋发展,坚决扛起支撑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区之责。

    福建三安集团成立于1992年,始终致力于发展光电、光生物和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高精尖技术,是一家拥有30家海内外企业,总资产达543亿元的复合型跨国企业。旗下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化合物半导体外延芯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重点参股企业和上证50指标股公司。

    厦门建发集团、厦门象屿集团是厦门市属国有企业,经过多年不断的创新与变革,取得辉煌成就,分别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69位、第142位,是供应链领域的龙头企业。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由厦门市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改制成立,是厦门市政府直管的十大国有企业集团之一,资产总额1200亿元。

    单泽峰一行逐一登门拜访,与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成,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茂,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邓启东,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春龙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板块、运营模式,听取了企业家们关于国企改革、打造供应链平台、构建供应链生态等方面经验介绍,并分别围绕国资监管和风险防控、国企投融资监督管理、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供应链平台建设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对标先进、取长补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单泽峰强调,全区国资系统要认真学习借鉴厦门市国企在产业发展、风险防范、绩效考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国企改革成果,加快国有经济优化布局和战略性重组,突出抓好资产盘活、国企混改出清出让等工作,促进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单泽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对滨海新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滨海新区是重大国家战略承载地、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引擎,产业基础雄厚,创新优势突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当前,新区正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在新区投资信心,在二手车出口、商业保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导入更多新产业,布局更多新项目,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深度融合,与我们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区位、产业、科技、人才等优势,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新区发展壮大提供全流程服务,持续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过程中,单泽峰现场对接问需,倾听企业诉求,宣传推介滨海新区,对接投资事宜、谋划合作共赢。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努力把在新区投资的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副区长陈华荣,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经开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区有关部门和区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9/12 15:38: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