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连茂君谢元温刚共同为爱达邮轮“地中海号”推杆启航 单泽峰致辞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举行邮轮“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28 11: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7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举行邮轮“开放日”系列活动,东方邮轮“梦想号”率先启航,随即爱达邮轮“地中海号”举行首航仪式,两艘邮轮将开启以天津为母港的国际邮轮航线。这是大型国际邮轮三年来首次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启航,标志着中国北方邮轮市场全面恢复。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副市长谢元深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调研,并与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等领导共同为“地中海号”推杆启航。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致辞。

    连茂君来到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走上码头、登上邮轮,现场察看邮轮复航准备情况,详细了解码头提升改造、航线规划布局、产业链联动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邮轮产业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全球邮轮经济加速恢复的窗口期,系统推进邮轮经济全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要加大邮轮招商力度,积极招引国内外知名邮轮企业和配套产业企业,完善产业生态,优化配套服务,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完善邮轮母港口岸功能,丰富邮轮航线,增加高品质邮轮产品供给,加快培育核心竞争优势;要促进邮轮旅游与全域旅游结合,与新区优质旅游资源联动,拓展邮轮消费内涵,打响邮轮消费品牌,实现邮轮消费提质扩容,提高邮轮产业的综合效益。

    单泽峰在致辞中强调,“地中海号”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开启首航,既展现出中船集团作为我国船舶工业发展国家队、主力军所具备的先进造船技术和强大造船实力,也体现了中船集团对天津邮轮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深耕决心。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抢抓邮轮经济复苏机遇,进一步提升配套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培育发展优势,与中船集团一道,奋力开启央地携手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为全国邮轮母港运营和邮轮旅游发展提供“滨海范例”。

    据了解,“梦想号”邮轮是全国首家民营邮轮公司——东方国际邮轮有限公司旗下邮轮,全长261米,总吨位7.7万吨,拥有四种房型、1008个房间,配备有餐厅、酒吧、大剧院、露天泳池、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健身中心等多种休闲娱乐设施,将带给游客全方位的海上休闲生活体验。爱达邮轮“地中海号”全长292米,总吨位8.6万吨,可容纳2680名乘客,拥有1057间豪华客房和套房,全船内部艺术装饰融合了油画、雕塑、浮雕以及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将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等古老文化以独特的方式呈现,为旅客打造一场身临其境的地中海文明探索之旅。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邮轮母港,不断维护、提升、完善码头的硬件设施,为邮轮首航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兴瑞,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晓峰,东疆综保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中国船舶集团和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东方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9/28 11:12: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